宝安区以“风险无处不在”警惕心理做好防疫措施

12月5日,姚任到固戍海滨市场检查食品供应保障、防疫等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雷小舟/图)进口冷链疫情防控是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的关键。12月5日,区委书记姚任到沙井、西乡检查冷链运输、跨境货运和肉菜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各项规范流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防线。

日集冷链公司拥有目前全区最大的冻库,参与冷链运输的工作人员共有28人,在搬运货物过程中每人每车次都更换防护服,相关人员全部做到体温每日一测、核酸每周一测,确保全流程安全可控。姚任现场翻阅该冻库的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日常检查台账、核酸检测台账等,检查是否落实防疫要求。他指出,国家、省、市对冷链运输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明确操作规范和要求,企业要严格予以落实,以“风险无处不在”的警惕心理做好各个环节的防疫措施,严防死守,防止出现纰漏;特别是要支持和配合有关部门打击冻品走私,坚决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邦基线路板有限公司是一家港资企业,定期有深港跨境货车往来,企业为跨境司机设置了单独的休息室、卫生间,并划定了受限的行动区域,确保跨境司机与其他无关人员全程保持远距离、无接触。姚任检查了跨境车辆消毒台账、跨境司机活动区域设置等。他叮嘱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按照“想得到、看得到、做得到”要求,坚决封堵漏洞,做好防疫要求告知、跨境司机管理服务、环境消杀全环节的防疫措施,既要引导跨境司机配合做好防疫,也要为他们提供便捷餐饮等服务,共同守好防疫防线。

肉菜市场是冷冻食品走向千家万户的最前线。当天,姚任还到固戍海滨市场检查了食品供应保障、防疫等工作,抽查了多家冷冻食品商铺的进货单据、防疫登记表,了解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冷冻食品是否符合检验检疫要求。他强调,要严格监管进货渠道,防止问题冻品、未经检验检疫的食品流入市场,确保群众“菜篮子”安全。

在检查过程中,姚任还时刻关注着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责任单位要防疫、安全生产两手抓,特别是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有限空间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应急预案,优化各类场所的紧急逃生通道设置,既要做好日常进出测温不漏人,又要确保紧急情况下进出口畅通。

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姚刚,区领导孟锦锦、娄岩峰、李懿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