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公共物业管理局强化政府物业房屋质量安全管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张畅)12月3日下午,宝安区公共物业管理局举办全区政府物业房屋质量安全管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房屋安全结构专家、高级工程师徐茂辉主讲,围绕房屋安全管理职责、房屋安全排查与巡查、房屋安全隐患治理、房屋安全应急处置与抢险救援等几方面内容展开,详细解读了《宝安区房屋安全管理实施细则》《宝安区房屋安全巡查指引(试行)》及市局三个办法的相关出台背景,并对全区房屋安全管理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全区48个机关事业单位安全管理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据悉,宝安区现有政府物业2677处,建筑面积466万平方米,遍布全区各街道,具有量大、面广、残旧、零碎的特点。去年以来,深圳市、宝安区两级政府陆续出台了房屋安全管理地方性制度文件,并深入开展宣传普及活动、加强政府物业房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督促各使用管理单位履行房屋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做到日常排查、隐患整治、险情上报全闭环管理。在区分管领导的直接指导下,区公共物业管理局开展了政府物业房屋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督促物业使用管理单位立即整治,定期上报整治进展情况,杜绝房屋建筑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另据了解,今年以来,宝安区全面实施公共物业绩效管理考核工作,为切实推进全区公共物业依法合规、科学规划、节约集约使用,区公共物业管理局进一步优化更具操作性的考核体系,强化日常监管检查,通过精准服务、精细管理,以提高公共物业的使用效益,有效保障公共物业资产系统、科学、有效地管理运行,为深圳市乃至全国公共物业管理提供“宝安样板”。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