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卫生监督人员业务水平

全省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实训班在宝安举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叶怡勇)11月23日-27日,由广东省卫生监督所指导,深圳市卫生监督局主办,福永卫生监督所协办的全省职业卫生监督执法技能实训班在福永卫生监督所举行。来自广州、佛山、东莞、中山、珠海、汕尾、清远等市县(区)的50余名职业卫生监督业务骨干参加。广东省卫生监督所党委副书记陈燕、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局长蔡本辉、宝安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蔡日东等领导出席培训班,并实地考察了设在福永卫生监督所的全省卫生监督实训基地职业卫生教学点软硬件建设情况。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全省职业卫生监督队伍的能力建设,培养基层职业卫生监督技术骨干,提升全省卫生监督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现场执法能力。

据悉,此次为2020年广东省职业卫生专业的第一期实训班,培训内容为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实训,包括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与备案;职业卫生舆情案件应对;职业卫生个人防护的基本原理、标准、规范与使用原则;职业卫生工程防护基本原理、标准、规范与使用原则;职业卫生接触限值的原理及其与职业卫生监督的关系;群体性中毒事件处置演练;卫生执法文书规范等。培训过程还组织学员到企业现场实习,并开展实训考核。

来自广东省卫生监督所副调研员麦海明,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职业危害评价所主任周伟、宝安区卫生监督所所长林炳杰、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张红升等职业卫生领域的专家学者,作为主讲嘉宾分别为学员们作精彩讲授,部分基层卫生监督同行也交流了各地在职业卫生监督方面的经验做法,探讨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工作思路。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