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街道读书月“赏书品书悦书”大赛(决赛)举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曾子力)为提高学生的阅读水平,引导学生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书好”的良好习惯。11月24日,由石岩街道宣传工作部主办,石岩公学承办的2020年石岩街道阅读悦读宣传活动暨石岩公学第二十一届读书月“赏书品书悦书”大赛(决赛)在石岩公学体育馆隆重举行。九支学生参赛队伍闪亮登场,用诗词诵读、课本剧等形式表演为现场嘉宾学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活动现场,诗词朗诵《声律启蒙·一东》,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欢快的音乐节奏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康雎不辱使命》、《新陋室雅集》、《猎人海力步》,用精彩的课本剧形式展现了阅读带来的快乐和收获。《弟子规》、《论语》、《诗经小雅蓼莪》古文经典在舞台唱响,让优秀传统文化与师生对话,与智慧碰撞。《生命的淬炼》——《侣行》,师生同台进行阅读分享,深邃的思考,精彩的演绎,作者对生命的热爱和敬畏感染在场的每一个人。最后,激情四射的朗读《青春万岁》将比赛推向了高潮,为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精彩纷呈的比赛节目,师生们热情洋溢地、富有感染力的表演,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赏书品书悦书”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用阅读的力量点亮人生,追求梦想。

今年以来,石岩街道以打造“书香石岩”为目标,将推广全民阅读作为提升石岩城市文化品位和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抓手,深入社区、学校、企业举办读书月、阅读悦读系列品牌活动,持续培养市民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市民阅读水平。截止目前,石岩街道已开展阅读悦读宣传系列活动80余场,形成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