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妇联开展“ 11·25 ”反家暴宣传月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彭雪灵)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为更好地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律知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11月25日,石岩街道妇联联合各社区妇联开展“11.25”反家暴宣传月活动,活动形式多样,群众广泛参加,参与人数达2500余人次。

当天,石岩街道妇联和裕同工业园区妇联举办了《民法典》“婚姻家庭与继承”、“反家暴及未成年人保护”普法讲座2场,社区妇联共开展5场反家暴讲座,街道各部门干部、基层维权妇干、辖区居民近250人次参加讲座。通过讲解反家暴法与婚姻法的法律条款,大大提升了基层干部和群众对反家庭暴力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

同时,10个社区妇联在辖区内的商场、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摆摊设点,共开展户外反家暴宣传活动18场,发放反家暴、馨和家园工作室宣传手册1500余份,并在活动现场为多名前来咨询的妇女群众解答维权的问题。另外,工作人员还通过微信群组发布反家庭暴力宣传信息,在辖区范围内张贴反家暴海报、轮播反家暴法宣传视频,进一步向社会公众普及反家暴法,扩大反家暴维权知识的受众面。

据悉, 通过开展“11.25”反家暴宣传月系列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妇女对家庭暴力现象的认知,学会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还帮助家庭成员树立平等、文明的婚姻观念,对创建“平安家庭”,营造和谐社会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