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峻:主动融入“双区”建设 全力实现三大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深圳进一步办好经济特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燕罗广大党员干部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信心。燕罗街道将坚定不移以“红色燕罗使命必达”高质量建设燕罗国际先进智慧制造城,全力推进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推动系列讲话精神在燕罗落实落细落深。

要主动融入“湾区”建设,搭上“双区”发展航船。我们要摸清家底立恒心、认清形势下决心、理清思路有信心,奋起直追,以湾区坐标定位燕罗,以全市视野俯瞰燕罗,以全区大局来审视和谋划燕罗,全力推进燕罗“国际先进智慧制造城”建设。加速编制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土地利用专项规划、产业发展专项规划、综合交通专项规划、人居环境专项规划等“1+4”城市建设发展规划体系。加紧建立建设工程项目库,加快建设新的城市中心组团,实现产城融合发展。全力推进茅洲河大桥、燕北快速路等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打通与周边经济热点组团的交通要道。要倾力打造红色小镇规划建设及推进“一轴四水”(燕罗中央绿轴公园和茅洲河、罗田水、老虎坑水、龟岭东水四水贯通水系)规划建设纳入区“十四五”规划。

要坚决打赢“三大战役”,抓好“5+5工程”。燕罗始终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面冲刺党建高质量提升、产业高质量发展、城市高质量运行三大目标任务。街道副处以上干部按照姚任书记要求,抓紧谋划,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形成管用、实用的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具体举措,融入到明年工作中,并为“十四五”规划提供思路。各部门、各社区梳理了5项年底重点冲刺任务、明年5项重点工作,让讲话精神在基层落地,以“5+5工程”推动发展。

要以“四有担当”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市委书记王伟中要求干部严格按照“四硬”作风开展工作,区委书记姚任也对干部提出了“三责三命三干”要求。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其实就是一个“生产队”,最关键的两个字就是“落地”。街道上下正以态度要坚决、行动要迅速、作风要踏实、效果要良好的“四有担当”精神狠抓工作落实,正以“红色燕罗使命必达”的精神,把党的建设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以归零心态抓好秋冬季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持续铸就“零疑似、零确诊、零感染”的防疫堡垒,坚持以“产业—空间—产业=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抓好拓展空间与企业招引,大力探索城市管理和城中村综合治理新路径,抓实“十分钟党建服务圈”党建项目等系列活动,全力做好垃圾分类等工作,做好“五个一批”让清风正气政治生态成为燕罗发展底气。

在“双区”建设浪潮中,燕罗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全街道的生动实践,全力推进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向区委区政府、向辖区26万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曾志雄 梁培仪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