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政协特约监督员受邀到查违工作现场观摩调研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陈基晶 张敏儿)11月25日下午,宝安区政协特约监督员受邀到查违工作现场观摩调研,实地了解违法建筑处置工作情况,并协商监督全区查违工作推进情况。

当天下午,区政协常委曾少彬,政协委员黄超华、胡长军、钟佳立等政协特约监督员先后到西乡街道朱坳工业园清拆现场和福永街道航港高尔夫球场案件现场,详细了解相关案件背景、查违执法程序、工作进展等情况。

随后,区政协特约监督员一行来到福永街道参加了工作座谈会,协调监督推进全区查违工作。据了解,今年以来,区土地规划监察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各项决策部署,围绕“控新增、减存量、保安全”工作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全区查违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拆除消化违建794.49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96.92%,审议通过产业类和公共配套类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申请项目64宗192栋,面积55.5万平方米。全力推进部省卫片违法图斑核查整改,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行为,累计清理政府储备地64宗,清理超期临时用地52宗,有效推进国土空间提质增效。依法开展临时用地临时建设审批,大力支持轨道交通、治水提质等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解决顺丰、伟创力等企业生产空间瓶颈问题,全力以赴服务企业发展。

座谈会上,政协特约监督员纷纷表示,宝安查违队伍专业性强、责任心强、战斗力强,认真履职尽责,服务全区大局,积极推动全区查违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同时,政协特约监督员就临时用地审批管理、历史违建处理等工作深入交流,就其中存在的政策瓶颈和现实难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加强对一线执法人员的关心爱护并进一步充实查违队伍,同时建议“查处、疏导”双管齐下,利用新技术提高效能,推动查违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