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开展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 善调度 火速集结救援

新桥街道开展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现场救援。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何月霞 文/图)日前,新桥街道办事处在深圳崇达多层线路板有限公司开展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深圳崇达多层线路板有限公司危化品泄漏发生火灾事故,由于桶装无水乙醇固定不牢,不慎发生倾翻,泄漏的无水乙醇挥发产生的蒸汽遇到附近的电气短路产生的火花导致起火。演练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少雄担任总指挥,应急办、管控分中心、沙井消防救援站、新桥派出所、新桥供电所、万丰医院等部门参与演练。

演练活动检验了街道危险化学品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指挥能力,也是对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企业抢险除险、医疗救护、环境监测控制、遇险疏散等方面应急能力的一次检阅。新桥街道从演练中分析救援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找准完善的方向与措施,扎实做好各种火灾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