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新时代湾区空港”主题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昨日开幕

用镜头定格大空港的华丽蜕变

大赛获奖者合影。

项目建设组金奖钟适 《海上乐章》

摄影爱好组银奖李新旺 《会展彩云飘》

摄影爱好组银奖黄国才 《湾区会展金光闪;观展人流如潮涌》

摄影爱好组银奖张业忠 《特殊时期的党组织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曾丽华 文/图)昨日下午,第三届“新时代湾区空港”主题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幕式暨颁奖仪式在宝安区图书馆负一楼展厅举行。此次摄影大赛经过8个多月的参赛征稿,共收到“摄影爱好组”和“项目建设组”参赛来稿2000多幅(组)。经过专家评委们的初评和总评,最终,100幅(组)展现空港新城建设的摄影作品脱颖而出,分获金、银、铜、优秀奖。

空港新城位于深圳市宝安区西北部,规划面积45平方公里,以生态、集约、活力、联动、便捷为原则,规划国际会展城、海上田园城、海洋新城、宝安综合港区的“三城一港”空间格局,搭建形成以会展会议、临空服务、智能装备与新一代信息、航空航天、海洋产业五大支柱产业,建树新时代湾区空港产业秩序。随着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建成启用,全国首创设置高速公路潮汐车道收费站的广深沿江高速国展立交正式通车,会展智慧公交专线和机场接驳直达专线如期开通,会展周边“六横四纵”路网基本建设。如今,空港新城从一片滩涂到一片大工地,再到一座初具规模的新城,完成了一次惊艳世人的华丽转身。在过去的几年里,各参建单位顶烈日、冒风雨、防台风、抗扬尘,凝聚100多支施工队3万余名参建者的辛勤汗水,共同筑起规模宏大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及配套工程。

为展示空港新城建设中的壮观场景、人文景观、建设者风采,记录空港新城自破土以来具有保存价值的图像档案,留住永恒的历史瞬间,展现新技术指导下的现代建筑和纪实新城崛起的故事,由深圳市宝安区大空港新城发展事务中心党支部、深圳市大空港新城临时联合党总支主办,深圳市艺术摄影学会、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承办,宝安区图书馆、宝安区摄影协会协办,共同推出第三届“新时代湾区空港”主题摄影大赛。

本届摄影大赛从3月开始至10月25日截稿,期间承办单位组织了70多位会员影友创作队伍,先后8次进入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和展览场馆采风创作。影友们头顶炎炎烈日,肩扛摄影器材,脚踏建设工地,活跃在空港一线,纪实拍摄收集了一大批影像资料。

作为“新时代湾区空港”主题摄影大赛的收官之年,第三届影赛获奖作品以更广泛、丰富和深入的摄影视觉,汇聚了多层次、多角度的空港新城建设以及展馆投入使用后的影像,并增加回顾展出第一届、第二届大赛获奖作品40幅。作品风格宏伟壮观,且更具视觉冲击力,充分彰显新时代湾区空港的独特气质和城市品格。

活动现场,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刘明军宣读了大赛获奖名单。邓飞、钟适分获摄影爱好组和项目建设组金奖,黄国才、李新旺、张业忠、刘丽、白杨洁、白智勇、黎玥7位作者获得银奖。

宝安区大空港新城发展事务中心调研员侯海龙在致辞中表示,相信通过举办这次摄影展,空港新城建设过程中那些值得铭记的历史瞬间将被摄影家们记录下来,为空港新城建设的史册添砖加瓦。未来当再次翻阅这些珍贵画面时,必将想起建设时的难忘回忆,惊叹于空港新城日新月异的震撼发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