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党工委书记阮开江:乘势追赶真抓实干 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让我们备受鼓舞、倍增干劲。松岗街道上下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奋勇拼搏、乘势追赶,以更大力度、更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基层各项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松岗土地上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街道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点,到挂点社区党支部组织领学,带动社区党员干部一起学。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教育培训等形式,利用好深圳首个“学习强国”基层供稿示范点、党建融媒体、“宝安第一课”等学习阵地,推动线上线下同步学,切实打通学习贯彻“最后一公里”。

要广泛宣传、深入人心。要精心组织宣传,统筹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线上和线下宣传,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走进千家万户、深入人心。充分利用好松岗街道与《中国文化报》、暨南大学合办的《时代湾区》宣传专栏,集中推出一批系列报道和评论文章,形成正确舆论导向和工作取向。精心制作社会宣传海报和公益宣传标语,确保宣传有广度、有深度、见实效。

要深入调研、解题破难。按照宝安区委“大学习、广宣传、深调研、真落实”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深调研,努力探索出有深度、有思路、可操作的解决办法。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要立足松岗街道底子薄、历史欠账多等实际问题,结合综合试点改革、“双区”建设、“十四五”规划等工作,迅速开展大调研活动,深入一线、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推动工作落实。

要强化执行、狠抓落实。松岗处在广深“双城联动”轴心、广深港科技走廊中心,是光明科学城、国际海洋新城、国际会展城、海上田园生态城、东莞滨海湾新区“四城一区”核心枢纽,发展潜力大。松岗将加快建设江碧生态环境园,打造国家级生态绿色发展示范园区;加快推进碧桂园宝安溪头项目、华润潭头产城融合新城等重大更新项目,以及京东粤港澳大湾区物流结算中心、中国中车深圳轨道交通车辆研发及综合服务基地,全力支持智能制造、医疗器械、创意设计等产业发展壮大,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头活水;统筹推进水体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公园广场及碧道建设,坚定不移践行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完善“一格多元”网格化治理、“法治+”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携手东莞长安深入开展“毗邻党建”,推动基层治理共建共享;加快解决学校、医疗、养老、就业、社会治安等领域突出短板问题,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整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