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有冰雪乐园 咱宝安也会有

广州融创文旅城大型复合业态文旅综合体。(资料图片)

广州融创文旅城雪世界。(资料图片)

昨日,位于宝安空港新城沙井地块的成功拍卖,让人联想到去年底,在2019深圳全球招商大会上,宝安区与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融创中国”)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投资367亿元的融创中国大湾区总部和世界级冰雪文旅项目。看来,宝安的世界级冰雪项目真的来了。

2019年6月15日,广州融创文旅城正式开业,当天就吸引了超30万人次客流。其中华南地区最大、全球第二大的室内滑雪世界,成为全球最火爆的室内滑雪主题乐园之一,推动华南大众滑雪运动的普及与发展,为城市带来了活力与欢乐。

与广州同为一线城市的深圳,也是融创中国的下一个目标。就在广州融创冰雪世界开业的半年后,融创中国便与宝安区签订合作协议,在会展中心北侧建设全球最大的冰雪文旅项目。根据规划,空港新城为深圳的“西部城市中心”,也是“空铁门户枢纽”,打造集未来产业、会展商贸、文化创意、旅游休闲于一体的滨海科技文化走廊。

资料显示,该地块位于国际会展城北侧,距离宝安国际机场直线距离为9公里,所在的区域为空港新城片区,区域内的机场、城际铁路、地铁、港口等交通设施齐全,为深圳聚集人流、物流的重要地区。将来,该地块将被打造成新型超级城市综合体,并且规划有独具特色的融创冰雪世界,将会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游玩。

融创冰雪项目将进入前期规划设计阶段,力争年内开工建设。待工程完工后,宝安人将在家门口畅享冰雪世界带来的欢乐。

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廖宇豪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