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桃源社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揭牌成立 为全省首个社区文联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实习记者 黄秀芳)11月20日下午,西乡街道桃源社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桃源社区揭牌成立,也是全省首个社区文联。桃源社区文联的成立,将打通群众文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标志着宝安文联统筹基层文艺事业发展跨入新阶段。当天,由该社区文联主办的“最美桃源”首届书法美术摄影展也同步开幕。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唐延海,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肖世革,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王晓,广东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吴华钦,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琦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中,宝安区各直属文艺家协会负责人为各文艺家协会桃源社区分会会长颁发了证书,宝安区有关领导共同为社区文联负责人颁发证书,并为桃源社区文联分会揭牌。

2020年8月,桃源社区文联筹备组正式成立,并开展了多次全面的文艺培训和会员登记工作。经过多年的建设,桃源社区目前完善了社区的各项公共文化社区建设,形成了商业为龙头、以文化内涵、以教育为特色、以环境为依托的宜居新特色。与此同时,还构建了党组织文化教育相匹配的优质社区公共服务体系,社区内文人氛围浓厚,文化活动丰富。

目前,桃源社区文联登记会员已达400多人,已陆续开展了一系列艺术展览、培训、演出等活动,为社区群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艺生活。

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琦表示,宝安是深港文化之根,40年来,在宝安人民的努力奋进下,经济、文化的发展皆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宝安区文联敢闯敢试、真抓实干微率先在桃源社区建立文联,为成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基层文艺工作的标杆单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宝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表示,将进一步夯实宝安基层文艺工作基础,围绕团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基层更加贴心的服务市民群众。希望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有温度、更有深度、更有高度的优秀文艺作品,让大家能感受到桃园真正的美。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