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主动出击 先行一步推动构建营商环境新格局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陈美莹 通讯员 贺婷 邱海峰 王展)为进一步解决企业难题、提升服务企业效能、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福海街道坚持监督与服务相结合,紧紧围绕“六稳”工作、“六保”任务,持续开展走访调研,推动辖区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

强化监督,织密日常监督“一张网”

福海街道坚持以监督促服务,今年10月,街道纪工委制定《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检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工作作风问题。目前已针对在岗纪律、会风会纪开展2期专项检查并发出通报,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落实整改。加强党纪法规教育,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通过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

靠前服务,搭建流程标准“一条线”

福海街道总结形成“走一线、送政策、察实情、解难题、督成效”全线服务流程。连日来,福海街道展城社区纪委走访深圳市锐欧光学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明宏达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等32家企业,召开相关座谈会9次,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为企业答疑解惑,收集梳理企业存在的问题4条并上报街道纪工委,不断完善信息收集、反馈、整改的闭环管理机制。

三是十指握拳,树立服务意识“一盘棋”

福海街道统筹协调企服、综治、安监等职能部门,凝聚合力协同推进,切实为企业解决难题、疏通堵点。展城社区纪委联合居企服务组,走访收集企业存在的问题20条,逐条逐项分拨社区业务对接部门,明确具体责任人,及时回复问题解决进度。针对工业园门口流动商贩多、导致交通堵塞的问题,筹划开展乱象综合大整治行动;针对雨污分流工程导致化粪池出现异常情况,迅速与宝安排水公司沟通,并做好后续现场核实、整改情况的跟进。

立言立行,完善跟踪机制“一本账”

福海街道持续监督问题台账清单解决进度,督促相关部门聚焦关键环节加大服务力度,提高服务效率、质量,并及时公布信息、回应问题反馈方。针对企业主反馈的小散(零星)装修工程报备、场地使用证明申请流程时间长的问题,社区纪委迅速协调相关部门科学优化报备流程,由3至5个工作日缩短至2个工作日,得到企业好评。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