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犬只注射电子芯片在全区率先达100%目标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陈美莹 通讯员 钟李兰)截止11月19日,燕罗街道通过组织多部门参战,积极动员辖区内犬主配合开展犬只注射电子芯片专项行动,目前辖区已完成注射电子芯片犬只385只(含线下导入),在全区率先完成109%注射电子芯片年度工作目标。

据了解,犬只注射电子芯片行动是根据深圳市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总指挥部办公室《文明养犬精细化管理提升行动方案》和去年宝安区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局长办公会议制订出台的“9+1”文件精神,作为责任部门的年度工作。

10月份,燕罗街道此项工作开展较为缓慢,犬只注射电子芯片进度曾一度排名全区倒数第一。但该街道“知耻后勇”。一方面积极与负责全市注射犬只电子芯片的公司深圳市宠域科技有限公司联系,在五个社区设立犬只注射电子芯片便民服务点,实行犬只注射电子芯片进社区,大大方便群众,使群众携带犬只前注射积极性大大提高;另一方面召集执法队、城管办、团工委、各社区、整治中队、物业公司等部门联合行动,利用包括双休日在内连续奋战,采取“上门入户”进行督促,根据不断更新的犬只出证台帐,以社区为网格划片包干,如有“犬只走失、死亡、出卖、离开辖区”均要注明并引导犬主先通过“美丽深圳”微信注销,如有犬主“人去楼空”失联现象的更要注明,行动过程中采取对犬主“人盯人”的办法,人人过关,加之有关负责人以身作则,每天带领队员到现场开展工作,靠前指挥,约三周时间,将在本街道行政审批系统办结出证的(存量)犬只绝大部分完成(处置)注射电子芯片,在全区率先完成109%(含线下导入)工作目标。

下一步,该街道将开展对个别没有依法进行登记的“漏网之鱼”犬只进行巡查,对养犬不办证、办证不注射芯片、涉犬不文明和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