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壹方城覔书店:城市家庭大书房 有颜更有内涵!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贺靛婧)书店生命力于城市、城市人共生。覔书店自诞生以来,因“高颜值”受到广泛关注,11月24日,记者探访荣获首届中国“年度最美书店”称号的覔书店(深圳壹方城店),即使在工作日,但还是人气不减,俨然成为市民文化休闲的地标空间。

步入覔书店,一股书卷气息扑面而来,静谧又富有诗意,将壹方城的喧闹隔绝于门外,完全是闹中取静的另一片天地,颇有一种“大隐隐于市”的感觉。店内宽敞明亮,布局别致,木质装修风格为整个书店注入温度,具有简约舒适之感。另外还有哲、史、艺三个独立的书房设计,可谓是书中书,房中房,暗合“书中自有黄金屋”的古训。

覔书店(深圳壹方城店)总面积逾2000㎡,融合阅读、文创、咖啡、手作、亲子、文化活动等多元业态。店内上架图书20万册,以文学、社科、少儿为主要类别,经管、艺术、生活为辅助类别,设置了300个公阅区免费座位,承包市民一整天休闲生活。

“覔”是什么意思?是“不见”吗?其实不然,深圳市友谊书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玲表示,“覔”字有寻找与发现的意思,于外,以眼观万象;于内,以心觅本我。覔书店强调的不只是单纯的阅读方式,而是追求前进和向上的独特态度与自由精神。

覔书店是友谊书城旗下主打发展品牌,创立于2014年,定位这城市家庭大书房,“有策划、有计划、常态化、品牌化”的运营,面向市民长期开展公益文化活动,内容涵盖读书会、朗读会、名家讲座、亲子阅读、体验沙龙等五大内容版块。2019年举办文化体验活动483场次,近三年累计超过1200场次。

在读书月期间,覔书店(深圳壹方城店)推出多场精彩活动陪伴市民一起读书,营造“阅读狂欢节”的氛围。活动类型多元,如“阅时代·圳风采”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深圳时光·壹路童行”亲子阅读系列活动、绘本故事会等,推动阅读成为新风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