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城市建筑风貌提升 打造松岗特色先锋样板城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何建泽 黄俊杰)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今年以来,松岗街道城管办扎实推进“一河四走廊”沿线城市建筑风貌提升工作,目前已完成茅洲河碧道松岗段等建筑外立面清洗刷新、107国道松岗段沙江路至松福立交节点等沿线城市建筑风貌提升及综合整治工程,进一步提升了宝安“湾区核心”及“西协”桥头堡的门户形象。

据松岗城管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一河四走廊”沿线城市风貌提升工程分为茅洲河碧道(松岗段)、107国道(松岗段)-松福大道交界处两个标段,总整治面积213927平方米,涉及沿线建筑约74栋,概算批复金额约4595万元。工程内容主要是对茅洲河碧道松岗段、107国道松岗段沙江路至松福立交节点沿线建筑及围墙、护栏等外立面景观提升、沿线店面广告招牌的整治、夜景照明和绿化景观提升。

在工程项目开工时,松岗城管办始终坚持以先行示范区的高标准要求,以提升城市建筑风貌为核心、以打造茅洲河城市滨水景观为特色、以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为着力点,扎实推进工程进度,倒排工期,严抓品质管控,打造具有松岗辖区特色、适应先锋样板城区要求的城市形象。同时,在综合整治提升过程中,充分发挥绣花功夫,坚持从沿线城市建筑风貌提升工作实际出发,保持城市历史建筑物的韵味与风格,做好茅洲河两边古树名木与历史建筑物的保护工作。

下一步,松岗城管办将持续推进茅洲河(松岗段)沿线、街道重要道路沿线城市建筑立面刷新及灯光亮化工程和重点区域、主要节点绿化美化和综合环境提升工程,扮靓城市道路,打造重点区域“两纵一横多节点”亮化夜景,不断提升松岗街道的城市环境品质,进一步改善辖区市民的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