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党工委书记卫树强:以“三抓三提升”建设大湾区高品质城区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新桥广大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桥各项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桥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用踏踏实实的工作换取实实在在的成果,努力续写更多更好的“春天的故事”和“新桥颂歌”。

抓规划引领,提升城市品位。精准落实“西协”发展战略,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优化三生融合的城市空间布局,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实施产业集聚、宜居生活、绿色引领“三生融合相辅相成”发展。高标准编制国土空间分区规划,加快宝安大道-107国道中心片区高密度分区规划,盘活处置闲散用地,打造西部中心核心引擎。以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为轴,东侧以新桥智创城、深圳激光谷等为载体打造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区,西侧以新桥影视产业基地、宝安书城、文化艺术中心、万丰湖湿地公园等为载体打造文化旅游休闲区。

抓产业发展,提升城市品牌。立足国家高新区,对标世界高端园区,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制造园区为发展愿景,将新桥智创城打造成湾区一流的智能装备制造基地、国际顶尖的物联网产业集群、享誉全球的新型产业先行示范区;加快推进深圳激光谷二、三期建设,建设标志性的激光总部研发大楼、激光工艺博物馆、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逐步打造集激光产业链上下游的特色产业园。加快建设新桥影视产业基地,实施清平古墟有机更新,打造集文化传承、数字创意、科技体验、文旅休闲为一体的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标杆。

抓基层治理,提升城市品质。回应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加快推进足球体育公园、蚝乡路、第二外国语学校等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深入推广“疏林密草、繁花四季”绿化模式,提升生态宜居环境;加强城中村环境品质提升,推行“1+3+N”高品质物业管理全覆盖、垃圾分类等工作,推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综合网格”试点,发挥基层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品质城区,努力让新桥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吴茂坤整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