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深圳地铁 出行信息一目了然

新版智能指引动态地图显示界面启用

深圳地铁智能指引动态地图显示系统已升级。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王禹程/文 雷小舟/图)“动态地图报站信息好全面,深圳地铁越来越智能、便民!”11月23日,记者从深圳地铁获悉,深圳地铁已完成对所辖10条线路“智能指引动态地图显示系统”的升级,升级后界面布局全面优化,均可显示新版地铁线路图,同时车站出入口、洗手间、电梯等位置信息也更加完善。

记者在地铁5号线灵芝站看到,智能指引动态地图显示屏位于每节地铁车厢门处的上方,主要为市民提供综合信息指引功能,市民可通过界面了解所搭乘列车的开行方向、开门侧和非开门侧、起终点站、停靠站和下一站点、换乘站点以及站内分布等信息。

“新版的列车动态地图界面不仅放大了地铁线路图和报站提醒界面,还整合了原来3个界面的站内信息内容,现在通过2个界面的切换显示,市民就可以了解本站及下一站点的站内分布情况,包括楼梯、电梯、车厢编号、洗手间和出入口等具体位置。”据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版界面由站点线路图和站内信息分布图两个界面组成,与原有界面相比,字体显示更大,画面色彩更醒目、直观,版式构图更为美观、整洁。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