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劳模精神 争当新时代的追梦人

西乡街道迅速组织开展劳模精神分享会,邀请全国劳动模范李谱超分享心得

西乡街道向全国劳动模范李谱超献花。

昨日的辛勤汗水,换来今日闪亮的奖章。11月25日,西乡街道新任工会主席专题培训班进行到尾声时,全国劳动模范获得者李谱超应邀到场分享获奖心得,受到了热烈欢迎。

李谱超是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农药研究室主任,是科技带头人、农药制剂专家。他先后被授予“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广东省劳动模范”,并于2019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田间地头,李谱超躬耕不辍;实验室里,他孜孜不倦。37年来,为梦想跋涉,白了双鬓,沧桑了面孔,但初心从未改变,一直努力让每个家庭都享受更绿色健康的食品。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来自西乡的李谱超获评全国劳动模范,在京接受表彰。

“昨天我很荣幸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2020年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第一次到北京参会、接受表彰,心情非常激动。特别是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很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李谱超的话音刚落,现场立即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相机在闪光灯下“咔咔”响着,定格他坚毅的脸庞。

现场,李谱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说:“我们一线科研人员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以勤学长知识、以苦练精技术、以创新求突破,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

“没想到这么快就见到了我们身边的全国劳动模范,他就是我们最应该追的星。”“回去我们也号召产业工人们向他学习。”会场内,几位参与培训的基层工会主席小声说道。

分享会结束后,西乡街道举办了简短而隆重的座谈会。西乡街道党工委书记龚建荣为李谱超献上鲜花,并号召全街道掀起向劳模学习的热潮,尊崇劳模,争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领跑者、追梦人。

接过鲜花的李谱超表示,此次获奖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他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倍努力,脚踏实地,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传好手中的“接力棒”,不断为国家环保农药研发贡献力量。

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陈志行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