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开展第37次集中拆违行动 拆违13139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20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11月25日,宝安组织开展第37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157人次、执法车辆29台次,拆除建筑10宗,拆除建筑面积13139平方米。

新安街道:清拆建筑助力儿童医院建设

11月25日,新安街道在宝安中心区新安六路旁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约800平方米。

据了解,当天拆除的建筑原为新安六路西部公共汽车临时停车场,该停车场是政府无偿提供给西部公汽作为公共汽车停车使用的,现以土地整备的方式对该地块建筑进行清拆,清拆建筑包括停车场管理用房及相关配套。该建筑清拆完毕后,地块将建设一座占地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的儿童医院,这将又是区委区政府统筹建设的一项民生实事。

西乡街道:拆除临时建筑1400平方米

11月25日下午,西乡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执法车辆5车次,在蚝业社区大铲湾片区开展违建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1400平方米。

据悉,本次拆除的建筑为两栋两层的临时建筑,位于蚝业社区辅一路旁,原为大铲湾港区集装箱码头辅建区连廊工程所使用的临时宿舍,占地面积7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400平方米。现在连廊工程已基本完工,经与当事人沟通,决定对该临时建筑进行拆除。

接下来,西乡街道将按照十大专项行动要求,全面清理整治政府储备土地上的违法违规占用行为,全力推进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完成。

航城街道:拆除存在安全隐患违建

航城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5人,在后瑞社区开展校园周边整治专项行动,依法拆除违法临建2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违法临时建筑位于后瑞瑞发路航瑞初级中学旁,建筑面积200平方米,无相关报建手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执法力量,依法对该违法临时建筑进行拆除。此次行动进一步改善了校园周边环境,消除了安全隐患,为严厉打击校园周边各类乱搭乱建行为,创建优美、和谐、幸福社区提供了保障。

福永街道:清拆侵占农用地违法建筑

11月25日下午,福永街道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对一处建筑面积约380平米的违建进行清拆。

据悉,该建筑位于怀德友利机械城三期区域内,用于商业经营和员工住宿,不仅缺少合法建设手续,还存在违法占用农业用地的情况。为确保拆除行动顺利实施,福永街道前期详细摸排并核实建筑有关信息,经与负责人多次沟通,街道制定周密清拆方案。福永街道多部门通力协作、文明执法,经数小时的拆除、清运,该违法建筑已被全部拆除。

接下来,福永街道将持之以恒做好辖区用地管理工作,在突出用地保障的同时,对一切违法建设行为“零容忍”,坚决依法拆除。

福海街道:坚决将违建消灭在萌芽状态

11月25日下午,福海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0人、执法车辆6台、大型挖掘机1台,依法对塘尾社区一处历史遗留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329平方米。

据了解,当天拆除的是塘尾社区桥塘路28号福源工业园内的一栋宿舍,占地约524平方米,上下共5层,总建筑面积约2620平方米。当天下午,现场执法人员对该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为329平方米。与此同时,稔田社区也在同步进行违建清拆。全天共拆除违建约459平方米。

近日,福海街道正在开展新一轮的违建排查,严查各类未备案、超备案范围装修、违法加改扩行为,打击工改商、私宅加装电梯等行为,坚决将违建消灭在萌芽状态。

沙井街道:严厉打击非法侵占土地行为

11月25日,为全面落实市有关部署,沙井街道对和一社区一处到期未收回临时用地上的违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8000平方米。

据悉,该违建位于和一社区沙福河西北侧,现状为6栋2层活动板房,为某公司项目部,原用作空港新城区施工工人宿舍,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因该地块使用期限已过,但施工方仍侵占地块进行使用。为严厉打击违法占用土地资源行为,沙井街道立即依法对其进行清拆。

下一步,沙井街道将持续保持查违高压势态,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并提早谋划下一年度工作。

新桥街道:拆除工棚助力创新智慧港建设

11月25日,新桥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0人,依法对黄埔社区洪田创新智慧港西侧工棚进行拆除,拆除面积600平方米。

据了解,创新智慧港位于宝安区“三带两心两城一谷”黄金发展带上的科技创新城核心区位,为深圳市重大项目、新桥十大产业项目之一。新桥街道黄埔社区洪田创新智慧港西侧工棚为建设创新智慧港一期时搭建而成,作为项目办公场所使用,因该工棚建设地点为创新智慧港二期地块,且一期项目已完成,建设方未及时自行拆除。为顺利推进项目进程,经协调建设方后对该处工棚进行全面拆除。工棚拆除后,新桥将以新桥东片区城市更新为契机,大力开展创新智慧港二期项目建设,后期该处将建成重点产业集聚、生态环境优美、交通便利的国际化、现代化产业园区。

接下来,新桥街道将持续坚持铁腕执法,紧盯整治目标不放松、铆足劲头不放松,坚决打好查违“攻坚战”,为全区实现再发展、再跨越、再腾飞贡献新桥力量。

松岗街道:拆除侵占国有土地临时工棚

11月23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执法车辆18台次,聘请专业清拆工人5人次,对朗下社区一处临时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400平方米。

据悉,该地块为国有土地,某公司在未取得临时用地许可证的情况下,在该地块上堆放大量建设材料,并建设临时工棚。该街道之前已对其中一处工棚先行拆除,并责令当事人在11月底之前完成所有清退工作。期间街道以现场巡查及电话回访等方式督促其清退,实时掌握最新动态。按照计划部署,于25日再次开展清拆行动。

燕罗街道:拆除违建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11月25日,根据区统一部署,燕罗街道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依法对洪桥头社区内一处约300平方米的铁皮棚进行拆除,及时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燕罗街道执法人员巡查发现,洪桥头社区下围水工业区2号锦荣厂存在一栋一层的铁皮棚,面积约为300平方米。该违法搭建铁皮棚存在随意停放车辆、乱堆杂物等问题,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而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第一时间依法向相关负责人发出《限期拆除通知书》,并于25日下午将该处违建铁皮棚全部拆除完毕。

接下来,燕罗街道将继续大力开展查违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赢查违攻坚战。

石岩街道:强力拆除顶楼违法加建

11月25日下午,石岩街道执法人员20余名,聘请清拆工人10名,依法对浪心西二路5巷楼顶违法加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200平方米。

据悉,该违建业主私欲膨胀,忽视公共利益,心存侥幸,在楼顶违法搭建钢结构水泥顶房屋,面积约200平方米。该楼顶违建改变楼栋原有规划结构,堵塞楼顶安全出口,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石岩街道执法人员巡查时发现该处建筑正在加建,立即现场采取“四清两断”的控停措施,并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责令当事人限期将违法加建部分进行自行拆除,但当事人拒不配合。25日,石岩街道出动执法力量对加建部分进行强制拆除。

接下来,石岩街道将继续对违法建筑和违法建设进行强力整治,严厉查处各类顶风违抢建、加建行为。同时,执法人员呼吁相关业主,要遵纪守法,勿存侥幸心理,尽快自行拆除违法建筑,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共同创造文明、和谐、安全的宜居环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