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委会到宝安区消委会开展消费评价指数专项业务培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刘欣欣)为了更好地发挥消费评价指数对商品和服务的监督作用、对消费者的消费指引作用,11月25日下午,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投诉部部长靳丽娟率队来到宝安区消委会进行消费维权培训指导。

消费评价指数是反映经营者对消费者诚意度和消费者对经营者的满意度的综合评价指数,目前已基于深圳市消委会315消费通投诉处理平台近57万名用户约63万个消费投诉和评价数据,对1万多家企业生成了消费评价指数,将企业后台投诉信息“前台晒”,未来将覆盖到更多的企业,打造成企业自己的消费指数身份证。  

此次培训指导主要涉及“消费评价指数”等内容,旨在加强完善,提高消费维权工作人员在实际操作中使用系统的应用技巧、实战经验等教学内容,进一步提升宝安区消委会投诉调解一线工作人员的消费评价指数应用能力和消费投诉调解能力,将为今后发挥消费评价指数有效督促各行业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及时妥善处理消费投诉、提高消费投诉调解成功率、提升消费者满意度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同时,也倡导更多经营者加入和解联系企业通道,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满足消费者对品质消费的需求,在完善消费维权共治格局,将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