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举办读书月启动仪式暨征文剧本大赛颁奖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蔡碧亿)11月25日下午,福海街道举行了第二十一届深圳宝安(福海)读书月启动暨深圳市基围文化微电影剧本大赛颁奖仪式。

“恭喜黄元海的作品《即将遗忘的年代》荣获一等奖!”活动现场,主持人宣读深圳市基围文化微电影剧本大赛获奖作者名单,并请领导为获奖者颁奖。据悉,在区宣传文化体育专项基金的支持下,今年,福海街道举办了基围文化微电影剧本大赛,在全国范围内征稿,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剧本250余部。通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优秀奖10名、三等奖5名、二等奖2名、一等奖1名。

记者获悉,福海是深圳最大的基围族群的聚集地,近年来,福海大力发掘基围文化,先后推出书籍《回望水流柴——福海基围人口述史》、《福海咸水歌谣集》、《福海基围民俗志》、歌曲《点亮渔火》、微电影《虾女》、宣传片《咸水歌飞福之海》、摄影展《印象基围》等,有效地推动了福海基围文化的发酵和集成。接下来,该街道将结合“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推广和传承基围文化,把福海由基围人的生活聚集地打造成基围文化的聚集地,打造成专属福海的一张亮丽名片,为“多彩福海”增添绚丽。

“我宣布,第21届深圳宝安(福海)读书月正式启动!”活动当天还举行了读书月启动仪式,现场为读者赠送了书籍,并在会后举办了座谈会。作为读书月的活动之一,当天还为“我的印记、我的疫记”主题征文活动进行颁奖,邓振兰《放缓脚步,蓄势待发》荣获一等奖。

据悉,从今年4月份开始,福海街道举办主题为“我的印记,我的疫记”“不忘初心,我的疫记”征文比赛,共收到来稿150余篇。通过三轮评审,评选出优秀奖10名、三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一等奖1名。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