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名家王小云教授“双工作室”落户宝安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李凤)11月25日,国家级名老中医经验传承工作室、岭南妇科名家、广东省中医院妇科学术带头人王小云教授名中医工作室、岭南妇科流派工作室正式落户宝安中医院(集团)。据悉,王小云教授“双工作室”落户后,将通过专家门诊、疑难病例会诊、业务查房、专题讲座等方式,全面助力宝安中医院(集团)打造绝经综合征国家临床研究基地宝安临床康复中心,推动康复科围绝经综合征亚专科成为区域内中医技术领先,西医技术先进,影响力广泛的特色专科。

王小云教授表示,今后将以工作室为枢纽,扎实开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中医特色技术传承等工作,携手宝安中医院(集团),进一步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为区域市民提供更优质的中医药诊疗服务。

宝安中医院(集团)院长幸思忠表示,王小云教授是岭南妇科的领军人物,而我院康复科也是全市唯一一个中医康复专业的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此次“双工作室”落户医院,将进一步促进康复科临床、科研、教学工作全面发展,同时,希望康复科能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做好学术思想及优秀技术的传承工作,发挥辐射作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据悉,宝安中医院(集团)康复科在学科带头人金远林教授的带领下,秉承“中西医并重,突出中医特色优势,强化现代康复,重视临床与科研相结合”的发展方针,经过近30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特色鲜明的临床、教学、科研全面发展的大型综合性中医康复科。

同时,该科还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医专业)、广东省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广东省中医重点专科、广东省中医特色专科、广东省中医名科、深圳市中医康复质控中心依托科室、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点。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