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

宝安交警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宋璐)11月29日下午,宝安交警大队在新安广场启动2020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多种多样的互动板块,增强市民交通出行的守法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

今年活动的主题为“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而“珍爱生命,远离盲区”和“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则是本次活动的重点。现场,宝安交警大队设置了安全头盔涂鸦区、酒驾体验教育区、铁骑互动区、交通安全观影区、交通安全宣传长廊等,广邀群众参与。除了往年广受好评的酒精测试、铁骑骑乘体验外,今年新增设的安全头盔涂鸦区可谓是“人气爆棚”。市民只需将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的公众号文章转发至朋友圈即可获赠安全头盔一个,还可以带着孩子对头盔进行DIY涂鸦创作,打造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个性头盔。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小朋友在家长的指导下,手持蘸满颜料的画笔,展开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在头盔上涂抹五颜六色的图案。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此外,宝安交警大队还联合生产安全头盔、安全座椅的宝安本土企业、外卖公司等在现场开设展位,设置趣味有奖互动游戏,向市民宣传安全文明出行知识。

“请问在刚才的电动二轮车警示片中,事故发生的原因是什么?”现场还有两位特殊的小嘉宾——交通安全播报“小精灵”。两位小朋友与现场观众积极互动,表演朗诵节目,用稚嫩的童声、生动的语言呼吁广大市民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为自己及家人的安全负责。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