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两项目获绿建三星认证

绿色建筑标识认证数量和质量均处全市前列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陈丽娴)记者从宝安区住建局获悉,日前鹏鼎时代大厦、中意智慧大厦两个项目获绿建三星认证,实现了宝安区“十三五”期间国家三星级绿色建筑零的突破。

鹏鼎时代大厦为一类超高层公共建筑,是宝安区“十三五”期间首个获得国家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认证的项目。按照《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T/50378-2019),三星级为国家绿色建筑最高等级。该项目通过透水铺装、屋顶绿化、雨水调蓄与利用、高效灌溉等措施实现海绵城市环保效应,节水率高达40%,对宝安区绿色建筑发展起到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继鹏鼎项目之后,中意智慧大厦也成为通过认证的国家三星级绿色建筑项目。该项目采用适应南方地区气候特点绿色建筑技术体系,通过复层绿化、空调冷凝水回收利用等绿色技术的充分应用,打造了绿色特征明确、全生命周期环保节能和高效健康的总部办公大楼。

此次宝安“十三五”期间三星级绿色建筑实现零的突破,标志着全区城市建筑绿色发展再上新台阶。据了解,近年来,宝安区抢抓“双区”建设机遇,对标“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要求,致力发展绿色建筑及装配式建筑,着力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十三五”期间,宝安区共188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其中43个项目获国家二星级、深圳市银级以上绿色建筑评价标识。新增绿色建筑面积达1593万平方米,绿色建筑标识认证数量和质量均处全市前列。

今年,全区新开工绿色建筑项目35个,建筑面积315.2万平方米,其中采用国标二星级或深标银级以上标准项目22个,高星级占比62.8%。今年1月至11月,宝安区获绿色建筑标识认证的项目数多达25个,建筑面积共计155万平方米,认证项目数较去年提高了47%。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