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证件失而复得 年轻小伙感受到文明深圳的温暖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非常感谢你们,感谢你们这些可爱的公交人,让我感受到了深圳这座文明城市的温暖。”11月27日下午,在西部公汽塘下涌车队办公室里,乘客刘先生从车队管理人员手里接过了自己的失物后,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一个劲地表达感激之意。

据刘先生介绍,当天上午11时左右,他乘坐362线大巴前往松岗办事,由于下车匆忙不慎落下手提包,下车后才发现手提包不见了。由于手提包里面有钱包,还有刚办理好的营运执照、烟草专卖许可证等重要证件,这一丢可把他急坏了!情急之下,他通过站台上的信息打通了车队的服务电话,让其大为感慨的是:手提包已经被乘务员捡到并上交到车队办公室妥善保管。这时,刘先生一颗悬着的心这才终于放了下来。

原来,当天中午12时左右,在执行完362线路从皇岗口岸至松岗塘下涌的营运任务回到塘下涌总站后,当班乘务员李坤打扫卫生时发现座位下有一个手提包。随后,她将捡到的物品第一时间交到车队队管人员处进行登记。

当天下午,乘客刘先生赶到塘下涌362公交场站,在确认了失主刘先生包内的物品后,工作人员将包递给了刘先生,失主刘先生非常感动,一再表示感谢。

虽然公交乘务员做的都是些平凡的小事,但都用实际行动将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正能量传递给社会,展示了公交人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也给深圳这坐城市增添了文明与温暖。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