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多方力量以“法”拥军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陈巧英)为响应《退役军人保障法》的通过及12·4国家宪法日,11月20日至11月25日期间,燕罗街道燕川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充分汇聚村(社区)法律顾问、社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等力量,组成退役军人普法宣传队伍,多维度开展退役军人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多方力量以“法”拥军。

据了解,普法宣传活动一方面通过入户走访、“零距离”普法的方式,深入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家中,派发《民法典》及暖心防疫物资,传递人文关怀的同时普及退役军人的相关政策法规;另一方面通过悬挂横幅、户外宣传、现场解答等方式,不断深化辖区普法宣传教育效果,引导辖区内退役军人践行法治、永葆本色;还通过深入辖区沿街商户、社区广场等派发《最美退役军人》宣传资料,加强退役军人先进事迹的宣传,增强军人自豪感、荣誉感;并广泛发动、积极动员,带动居民参与拥军优属的工作,营造良好社会风尚。

燕罗街道燕川社区以开展“普法、防疫两不误”退役军人普法宣传“大走访”活动为契机,在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军转干部和优抚对象的过程中,积极做好《民法典》及《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宣传教育工作,把学习成效贯彻到退役军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的实践中,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同时联合村(社区)法律顾问开展宪法日退役军人法律宣传,帮助退役军人、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解答在权益维护、就业创业等方面遇到的法律问题,从而进一步健全了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机制。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