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党校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专题培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李韬)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书记、委员的“传帮带”作用,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打造政治和业务素质全面过硬的社区带头人队伍,推动社区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26日下午,宝安区松岗街道党校邀请区委党校教研室主任张志红,为街道近百名社区“两委”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专题培训。

课上,张志红教授分别从“宝安模式”“壆岗故事”“个人感悟”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当前社区治理的现状和难题,并结合社区实际回答了“治什么”“谁来治”“怎么治”的难题,为下一步社区党建和社区治理提供了发展方向。她认为推进社区治理必须坚持党建引领,以社区党委为核心,推动“一核多元”联动共建,扩大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另外,她强调提升社区治理效能还需坚持依法行政,强化科技支撑和人才队伍建设,逐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课后,社区“两委”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既开拓了视野,也提高了认识。对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如何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有了更新和更深的理解。尤其是所举的事例,贴合松岗实际,具有极强的参考性和可操作性,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社区党建和社区治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