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百千万”工程“宝安有你”系列文化活动精品节目巡演收官

走进10个街道为居民送上精品文艺节目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左汀汀 李希文 )文化惠民,既要有“免费午餐”,也要有“文化盛宴”。宝安区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就是这样一个“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文化惠民活动。11月27日晚,文化“百千万”工程——“宝安有你”系列文化活动精品节目巡演在海华公园收官。至此,10场精品节目巡演已全部结束。

据悉,为构建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按照“对标国际化、立足本土化、落实在城市化”的要求,致力于打造“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城市公共文化空间,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全区开展“文化百千万”周末音乐会活动。本次巡演由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承办,发挥区级示范点的引领作用,覆盖宝安区十个街道,既是落实“城市美学·印象宝安”目标的具体体现,又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具体举措。巡演的精品节目都曾在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上演,并备受市民、观众好评。

当晚,蓝色基因乐队献上了《爱的滋味》《改变自己》《致逆行》《Yellow》《红色高跟鞋》等曲目,热情饱满的演唱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呼喊声。蓝色基因乐队是来自深圳西部的原创乐队,一直致力于音乐创作并进行过多种尝试,主张每位乐手都有独自的风格及灵魂,并在所演绎的音乐中,尽可能表达每位乐手的音乐个性。当晚演唱的其原创歌曲《爱的滋味》曾荣获2015年深圳市鹏城歌飞扬音乐工程季度十大金曲,并得到了圈内圈外朋友、听众的一致肯定。

此外,部落组合也现场演唱了《爱你一万年》《喜欢你》《风的季节》《我要找到你》《在水中央》等歌曲。东方部落组合成立于2005年12月10日,由汉、黎、彝三个民族组成,音乐风格独特,略带原生态民族风情,与现代流行音乐又完美结合,将音乐回归生活本身。2017年,其原创作品《远方》荣获广东省音乐舞蹈花会音乐类金奖;2019年演唱的《勇者》荣获“我和我的祖国”广东省“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歌手(组合)金奖第一名。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