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走访物流寄递企业 落实禁毒“五个100%”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陈美莹 通讯员 段巧玲)为进一步落实对物流寄递安全管理督查工作,确保辖区内物流寄递企业的依法经营,11月25日下午,西乡街道禁毒办在区禁毒办的指导,街道领导的带领下组织人大代表走访辖区物流寄递企业并开展物流寄递企业座谈会。

当天,人大代表们走访碧海名园宝安大道顺丰快递点,参观顺丰快递点收发件落实“五个100%”操作流程,同时组织顺丰、申通、中通、圆通、韵达、百世快递西乡区域主要负责人开展座谈,共同探讨物流寄递企业如何更好落实“五个100%”,严防死守、堵源截流、防止毒品通过物流寄递通道进行流通。

会上,各物流寄递企业代表针对本企业落实禁毒“五个100%”情况进行汇报,随后人大代表们发表建议或意见,街道相关领导要求,一是要强化企业责任,切实落实“五个100%”制度,物流寄递企业要通过加大设备投入、加强人员培训、建立清晰台账等方式切实做到禁毒“五个100%”;二是部门联合,加大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应及时责令整改,并上报相关部门,追究责任。

此次走访、座谈为政府部门与物流寄递企业紧密协作,将物流寄递安全管理制度及“五个100%”落到实处,共同巩固禁毒成果,建设平安西乡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