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家校联动”宣教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曾舒琪 实习记者 陈美莹 通讯员 陈媛)为了让孩子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培养垃圾分类动手能力,近日,福海街道组织蒲公英志愿者讲师分别到辖区新田幼儿园、和平世家开展垃圾分类“家校联动”宣教活动。

“我知道,我知道,喝完水的塑料瓶子属于可回收垃圾...”课堂上,志愿者在生动形象的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后提出有奖问答问题,新田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各个奋勇争先的举手抢答。和平世家实践活动中,通过垃圾分类投掷、垃圾分类飞行棋等趣味游戏,让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知识有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此外,志愿者还向参加活动的家长派发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宣传分类投放知识,实现小手牵动家庭,家庭带动社区的教育理念。

通过本次垃圾分类“家校联动”宣教活动,孩子们纷纷表示对垃圾分类知识收获很大。在以玩促学、以兴趣带动学习中,将垃圾分类知识传递给小朋友、家长、老师及更多人的身边,养成垃圾分类从身边做起的好习惯,共建绿色文明社区,让福海街道环境越来越美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