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科普深入群众 公益快闪燃爆全场

宝安区疾控中心举办快闪活动倡导“勤洗手、用公筷”

宝安区疾控中心举办快闪活动倡导“勤洗手、用公筷”。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鲜敏 钟淑萍 文/图)11月27日傍晚,西乡大仟里商场内人流涌动。伴随着忽然而至的欢快音乐,一名青春舞者在商场B1层中庭翩然起舞,瞬间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围观。音乐节奏不断变换,越来越多的舞者穿着印有“宝安区疾控中心”标志的服装加入到舞蹈队伍中,随着舞者们的动情演绎,宝安区疾控中心主举办的“勤洗手、用公筷,不会疏远爱还在”主题科普舞蹈快闪活动拉开序幕。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公众的健康意识明显增强。为了让越来越多人意识到“勤洗手、用公筷”的重要性,宝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想出了让市民更愿意接受和更容易记住的方式来进行全民健康教育推广,希望以科普舞蹈快闪的形式让大家记住正确的洗手方法,增强使用公筷的意识。活动中,区疾控中心还免费发放了公筷以及手部消毒纪念品。

宝安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专家鲜敏表示,作为疾病预防的专业机构,疾控中心一直致力于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倡导养成有效预防疾病的健康行为,这次快闪活动就是一次新的尝试。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就在于通过快闪这种形式倡导正确洗手、使用公筷的健康行为。疫情发生之前,大家对呼吸道传染病关注不多,很少人会主动佩戴口罩。后来,大家都习惯了戴口罩,不仅有效阻断了新冠病毒的传播,流感之类的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病率也都大幅下降,这说明佩戴口罩这种简单的健康行为所起到的作用是非常大的,正确洗手和使用公筷也一样,能够显著致病菌传播的风险。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