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一个月 乐享家门口的公园文化盛宴

2020深圳公园文化季宝安分会场精彩连连

欢乐港湾·宝安滨海文化公园举办以“鲲鹏之梦”为主题的灯光水秀。

欢乐港湾·宝安滨海文化公园文创造趣节活动。

眼下的深圳,依旧繁花似锦、绿意盎然,正是游园赏花的好时节。赏滨海国际艺术季,赴文创造趣节,品满园精品展演芬芳……11月26日至12月26日,2020深圳公园文化季宝安分会场活动精彩连连,老中青少各年龄段人群可尽享时尚、经典且富有活力和魅力的公园文化盛宴。

据悉,该活动由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宝安区公园和绿化管理中心、深圳华侨城滨海有限公司欢乐港湾运营公司、宝安区公园文化活动协会承办。活动主题为“文化艺术·健康生活”,旨在展示深圳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建设“千园之城”的成果,促进湾区文化交流,在充分挖掘本土传统文化特色的同时,将健康文体活动融入全市公园文化季活动中,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丰富城市文化内涵,助力将2020年深圳公园文化季办成深圳特色、时尚创意、国际知名的文化品牌。

伴着“湾区之光”摩天轮和海风的浪漫气息,体验视觉与美学的双重震感的“鲲鹏之梦”主题灯光水秀,邂逅一场文创造趣盛宴。记者看到,在欢乐港湾·宝安滨海文化公园,人气十足。这里,除了“湾区之光”摩天轮、灯光水秀、音乐喷泉等网红打卡地外,还特别打造了精彩的宝安文创造趣节。

该文创造趣节以“创造+趣味”为主线,分别设置趣创造·文创呼吸、趣体验·非遗手工、趣邂逅·清靓美食、趣探索·开幕式LIVE、趣哪儿·打卡空间共五个板块,对应视觉、触觉、嗅觉+味觉、听觉及全方位交互体验的打卡项目及艺术空间,打造了一场融合五感的互动体验盛宴,让市民流连忘返。

“综合优秀节目展演颁奖”“传承国学诗词做伴”“梦寻客家文化芳华”……此次公园文化季期间,新安公园也为市民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公园文化大餐,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游园。“一年一度的公园文化季(节),让市民尽享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成为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精神大餐。”宝安区公园文化活动协会会长朱磊表示,今年活动主题还结合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突出将健康文体活动融入到公园文化季活动中,渗透到更多市民的生活中,不仅丰富了市民的业余生活,提升了市民素质,而且还引领科学锻炼的健康生活方式。

据悉,深圳市公园文化季(节)从2006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并在市、区公园广场设立分会场,今年是第15届,已成为深圳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会。宝安区作为分会场之一,曾多次荣获市公园文化季组委会颁发的特等奖、一等奖、优秀组织奖等。深圳公园文化季宝安分会场开展的前14届公园文化活动共计900个单位参加,参演人员12多万人,参演节目3100多个,参与活动的市民有150万人次,深受广大市民喜爱。

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贺奕君 林霖 栾思雨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