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持续开展“睦犬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炉樟)近日,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持续开展辖区内“睦犬行动”,11月11日至18日,共查处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便溺等不文明养犬行为65宗,共检查犬只芯片植入状态180只,收治流浪犬4只。

据悉,为确保“睦犬行动”取得实效,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严格落实市容巡查管理机制,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在辖区路面、小区、广场、公园、绿道等遛狗密集的区域进行重点整治,对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便溺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查处,对流浪犬进行收治。同时,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重点针对各社区城中村、各物业小区利用微信群、海报等各种舆论宣传工具在辖区深入广泛宣传,传播“文明养犬”专项执法行动的目的和意义,通过有针对性的加强城管执法领域“睦犬行动”宣传教育工作,发动人民群众参与文明养犬,鼓励市民积极上报不文明养犬行为,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社会氛围。此外,执法人员逐一检查城中村(或物业小区)犬只芯片植入管理台帐,与未注射芯片养犬人及时沟通,督促其快速办理,加快犬只芯片植入计划。

接下来,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加强对文明养犬行为的巡查督导力度以及宣传工作,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