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集中为犬只免费注射狂犬病疫苗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翠明)为有效预防和防控狂犬病的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11月17日上午,福海街道组织人员积极开展秋季犬只狂犬病疫苗免疫注射工作。

在桥头社区,该街道工作人员设立了临时集中免疫点,集中免费为居民犬只接种狂犬疫苗。现场陆续有居民抱或牵着犬只接受疫苗注射。工作人员一边给犬只接种疫苗,一边指导居民扫“二维码”办理登记。随后,工作人员还向养犬居民发放了狂犬疫苗等宣传资料,提高养犬居民的防治知识,倡导文明养犬。

“犬只接种疫苗,不仅从源头有效杜绝狂犬病的人畜感染机会,同时进一步保障了居民群众的生活安全。”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犬只集中免费注射狂犬病疫苗活动持续一个星期,目前已在新和社区和桥头社区开展了秋季犬只狂犬病疫苗免疫注射,接下来,工作人员还会按照预先确定的免疫计划,到各社区设立临时集中免疫点,定点为居民犬只免费注射狂犬病疫苗。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