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禁毒宣传进网吧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辉) 网吧成为当代青少年以及闲杂人员聚集的场所,针对网吧上网的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差、对毒品的危害认识不深等特点,为进一步加强该场所人员的禁毒防毒意识,11月10日下午,宝安区福海街道禁毒办在辖区内星星网吧和福源电竞馆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本次禁毒宣传活动,张贴禁毒标语海报、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解说等形式,向网吧工作人员以及上网人员介绍了毒品的形状、特征、种类、危害等,同时讲解防范新型毒品的基本知识,特别是合成毒品的危害性、娱乐场所内涉毒犯罪的基本常识和发现异常情况的处理方法,提醒他们要提高警惕、拒绝毒品侵害。

同时,并要求网吧负责人绝不允许吸食、贩卖毒品、不得为网吧上网人员提供毒品和吸毒场所、工具,一旦发现有吸食、贩卖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应立即报告辖区公安机关。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150余份,接受毒品预防教育人员80余人,有效提高了网吧从业人员及上网人员的拒毒、防毒意识,为营造健康和谐的“无毒网吧”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