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消委会做客市民热线 为市民解决消费“烦心事”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陈妙珠)11月3日,宝安区消委会秘书长刘俊斌做客宝安日报市民热线,帮市民解决各类消费烦心事。

“我在深圳市小魔力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给小孩报了个英语培训班,交了2万元预付课程费。如今课都还没上完,机构就关门倒闭了,该怎么办?” “疫情期间,小孩迷恋上了网络游戏,在家长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多次充值扣费,涉及金额高达3210元,该怎么挽回损失?”……市民热线一开始,接听室电话声此起彼伏,一位位市民拨打热线寻求帮助。

短短一个多小时,热线就接收到20余个咨询电话,内容涉及教育培训、物业管理、健身、汽车纠纷等方面,刘俊斌耐心倾听,细致解答市民心中的疑难,并向市民普及消费维权有关法律法规,讲解如何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刘俊斌表示,宝安区消委会一定会将此次收到消费投诉组织调解,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他也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遇到消费“陷阱”,要利用合法、合理的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消费时保留好相关证据,以便维权时有据可依。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