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燕罗“蒲公英计划”志愿讲师培训启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巫国荣 彭金梅)10月30日,松岗、燕罗街道垃圾分类“蒲公英”志愿讲师培训课在松岗街道城管执法大院正式启动,活动邀请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李欢博士,深圳首批垃圾分类推广大使吴建升老师,深圳资深培训师罗云老师进行专题授课。此次松岗、燕罗街道共有50余人报名加入志愿讲师队伍。

培训课上,李欢博士向大家讲解了深圳市生活垃圾的分类需求、分类政策、基本策略、形势分析及全方位构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体系,并系统地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如何引导广大市民掌握垃圾分类,并转化为思想认同和行为习惯。

此次培训不仅有理论知识的授课,还有实操方面的分享。吴建生、罗芸讲师就礼仪知识和授课技巧进行讲述和互动,还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表演了作为一名讲师应有哪些体态和形象,以及演讲授课时应注意的事项。课后,志愿者们还就此次培训课程及大家在宣传督导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等进行了分享。

“作为一名垃圾分类蒲公英志愿者讲师,就是要通过各种形式的宣讲,让垃圾分类这颗文明的种子像蒲公英一样,不断地传播扩散,让人人都成为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行动者。”一名志愿者讲师表示。据悉,经过培训后的志愿者讲师将深入社区、学校、物业等地,通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等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广泛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市民积极践行垃圾分类,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分类投放准确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