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甲岸有了“3牌”

甲岸旧村的主要道路交叉口设置了一批社区重点建筑物和好口碑商铺的立式指引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卢秀琳 文/图)上周末,行走在新安街道甲岸社区的不少市民都留意到,甲岸旧村不仅多了一个包括辖区楼栋建筑、商铺的全貌地图导视牌,岔路口还设置了好口碑商铺立式指引牌。与此同时,黄氏宗祠、华光古庙等特色介绍展示牌也已上墙,掀起新一轮有温度、有品质的“打卡甲岸”热潮。

“干得漂亮呀,社区美食商铺方位和走向一目了然,这样太方便了,我们再也不怕迷路了。”外卖小哥冯先生高兴地对社区工作人员说。记者从甲岸社区采访了解到,甲岸旧村是闻名全市的美食村,尤其是一些好口碑美食店经常吸引市民前来打卡,而面积约0.088平方公里的甲岸旧村就有350余栋出租屋,建筑及人口密度极大,不熟悉的市民走在里面容易找不着方向,出行及购物消费不太方便。年初遇到疫情影响,为了促进消费,推动复工复产,甲岸社区把“党建搭把手”作为2020年社区党委书记项目,并结合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在开展“访铺问商行动”和两期“美食助力打卡计划”的同时,通过实施“环境花样,睦邻守望”项目,系统梳理、完善“3牌”来优化营商硬环境,提升服务品质,拉动商圈人气。

据悉,此次甲岸社区“环境花样,睦邻守望”优化营商硬环境民生微实事项目的实施主要涵盖三部分内容,一是整合甲岸社区人文历史资源,挖掘标志性特色文艺打卡点,精心设置展示牌,包括甲岸村牌坊、华光古庙、百年大榕树、黄氏宗祠、古井、彩绘墙等;二是在主要道路交叉口设置一批社区重点建筑物和好口碑商铺的立式指引牌,包括甲岸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甲岸股份合作公司、董记化州糖水、饺子李等;三是在主要出入口设置楼栋建筑和商铺的全貌地图导视牌。

甲岸社区党委书记朱玉兰表示,此次对标优秀景区导览服务,在辖区优化设置“3牌”,不仅提升市民在城中村便捷出行,增强人文气息,优化营商硬环境,为社区商圈复工达产加码提速,而且希望通过实打实的服务来拉近社区与商户、居民的距离,促进村居相融、睦邻守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