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四措施推进犬只注射电子芯片工作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钟李兰)10月31日至11月2日,燕罗街道联合相关机构,在五个社区设立犬只注射电子芯片便民服务点,经三天的连续奋战,把已办结出证的犬只全部完成注射电子芯片,成效显著。

据了解,这次联合行动是根据深圳市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总指挥部办公室《文明养犬精细化管理提升行动方案》和去年宝安区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局长办公会议制订出台的“9+1”文件精神而进行的。

行动中,主要采取以下几条措施:一是主动与负责全市注射犬只电子芯片的公司深圳市宠域科技有限公司联系,到该街道五个社区设立便民服务点,临时抽调其他街道医院兽医到便民服务点驻点注射,实行犬只注射电子芯片进社区,大大方便群众,使群众携带犬只前注射积极性大大提高;二是集中综合行政执法办(执法队)、团工委、义工联、整治中队和各社区等多部门开展犬只注射电子芯片联合行动,经三天的连续奋战,将在本街道行政审批系统办结出证的犬只全部完成注射电子芯片;三是采取“上门入户”进行督促,根据不断更新的犬只出证台帐,以社区为网格划片包干,如有“犬只走失、死亡、出卖、离开辖区”均要注明并引导犬主先通过“美丽深圳”微信注销,如有犬主“人去楼空”失联现象的更要注明;四是领导以身作则,靠前指挥,三天的行动中街道综合执法办(执法队)领导每天带队到社区督促动员,以自身的行动带动行动队员工作热情,使整个行动顺利进行并取得明显成效。通过努力,目前,该街道登记系统出证的存量397只,完成注射223只,其他处置164只,注射(处置)率达100%。下一步,该街道将开展对养犬不办证、办证不注射芯片以及其他涉犬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