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在宝安召开“两新”团建及“命脉工程”工作推进现场会

宝安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婉滢)11月2日下午,团市委在宝安区召开“两新”团建及“命脉工程”工作推进现场会。团市委副书记赖锋、各团区(工)委、市各直属团工委和有关团组织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基层组织是共青团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各团组织要提高工作认识,孵化形成一批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共青团工作品牌;持续提高“两新”团建覆盖面,消除重点领域、重点群体的团组织空白;抓好基础团务,促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组织活力。

宝安团区委作为此次现场会唯一代表分享在争当新一轮深化共青团改革排头兵过程中的团建工作经验。据了解,宝安区于去年7月召开现场推进会,对“两新”团建“三个百分百”和“命脉工程”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团区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新时代党建带团建工作的实施意见》。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进“两新”组织团建任务,团区委机关干部和各街道团工委书记分别联系一家大中型非公企业指导建团工作。截至10月31日,全区今年新建“两新”团组织275家,排名全市前列。通过表格化、时序化、责任化落实智慧团建要求,团区委在开学季、毕业季等时间节点分头到各教育集团和中学中职进行督导,召集全区中学团委书记进行集中培训。今年10月底,顺利完成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率95%的目标,以全市最大的工作体量实现转接率排名全市第二。同时,强化街道社区人财物保障,将社区团组织工作经费提高至每个社区8万元,明确新增经费主要用于加强“两新”团组织建设。各街道、社区均配备了来自“两新”领域的团(工)委兼职副书记,专门开展协调推动“两新”组织建团工作。

团市委一行还现场调研了深圳市柒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团建工作和青年服务阵地,了解他们为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就业创业所做的配套服务,鼓励企业为打造有温度的共青团、有温度的青年之家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