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科普 | 为什么我们鼓励夜间加油、建设共享车间?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刘玲 通讯员 李梦霞)为防治臭氧污染,守护宝安蓝,让蓝天常伴我们的生活,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针对大气污染源头治理、VOCs排放等实施了多项举措,比如建设“共享车间”、鼓励“夜间加油”。

在深圳宝安,针对汽车维修行业VOCs治理,首创汽修喷涂工艺“共享车间”,探索出一条既能降低环境管理成本,又能规范汽修行业VOCs治理的好法子。这是在依法行政的导向引领下提升环保监管治理的新举措,是探索经济发展与环保平衡的新出路,在生态环境监管方面有良好的法治示范作用。

汽修行业VOCs治理是宝安精细协同治理挥发性有机物(VOCs)和氮氧化物(NOx)的一个缩影。接下来宝安将大力扶持扩大汽修喷涂“共享车间”试点范围,12月底前新增2家试点“共享车间”,积极鼓励引导4S店及车主优先选择“共享车间”进行维修。此外,还将加大对汽修喷涂行业的日常监管,取缔敞开式和未经环保审批的汽修喷涂作业。

共享车间要如何建?2019年12月,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发布了《宝安区机动车维修行业喷涂工艺“共享车间”建设技术指引(试行)》,指导宝安区机动车维修行业建设喷涂工艺“共享车间”环保设施,做好污染防治工作。

↑↑扫描二维码,了解技术指引↑↑

此外,我们还倡议夜间加油。夜间加油都有啥好处,看一下你就知道。

白芒加油站、宝燃加油站、上南加油站  …… 目前,宝安区这17家加油站夜间加油有优惠。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