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大榕树爱心人士赴粤北山区助学助教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林招生)10月30日下午,粤北山区始兴县司前镇庚靖学校新阶梯教室移交揭牌仪式在该校举行,圳市宝安区大榕树助学助教基金爱心人士代表、深圳市宝安区天使志愿者服务中心理事长、党支部书记林招生,司前镇镇长陈建兴、庚靖学校领导林得军及当地政府和教育部门相关人员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始兴县司前镇庚靖学校,是以烈士全庚靖命名的九年制公立学校,现有学生1400多名。2018年,学校主体教学楼因使用时间较长,被确认为危楼,并在当年重建后于今年9月份启用,但因资金问题,学校很多设备设施都无法在短期内解决,严重影响学校的正常运转和学生们的正常学习。

在当地政府和学校的发动下,当地乡贤和社会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深圳市宝安区大榕树助学助教基金了解情况后,主动表示愿意捐资改建学校的阶梯教室。如今,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装饰一新阶梯教室正式移交学校使用。


深圳市宝安区大榕树助学助教基金代表郑志波表示,宝安大榕树助学助教基金每年都会在山区开展各种形式的助学助教活动,去年捐建了始兴县城南中学的图书室,此次除了捐建司前镇庚靖学校阶梯教室外,还买了一批学习用品给孩子们,并将长期资助学校19名贫困学生直到她们毕业。他表示,接下来大榕树助学助教基金将会发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山区助学助教活动,以后也将竭尽所能为山区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司前镇庚靖学校副校长刘新和激动地说,此次大榕树助学助教基金捐建的学校阶梯教室,极大地改善了学校的教学环境,为学校师生提供了优美学习交流场所,实实在在地解决了该校的大问题。他代表全校师生对宝安区大榕树助学助教基金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努力把学校办好、把孩子们教好,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关心支持学校教育建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