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座国际标准数字化摄影棚落户宝安

新桥影视基地摄影棚今日正式启用,现场签约多家企业、剧组入驻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10月29日上午,深圳首座专业数字化摄影棚——深圳·新桥影视基地(以下简称“新桥影视基地”)摄影棚正式启用,在现场来宾的共同见证下,基地现场签约3家企业战略合作、8个影视剧组入驻拍摄。

据悉,新桥影视基地,是在宝安区政府的指导和推动下,由金鼠影业集团与深圳广电集团携手打造、具有深圳特色的影视产业文化地标,基地主要由现代数字化影视摄影棚、清平古墟影视小镇和影视产业配套综合体三大部分组成,满足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基地预计总投资达68亿元,规划用地约9.5万平方米,项目总建设规模约26.7万平方米。

深圳首个现代数字化摄影棚

助推中国华南区电影工业化发展

当天启动仪式上,特别采用了影视威亚进行创意揭幕,科技创意感十足。作为深圳市首个以国际标准建设的现代数字化摄影棚,新桥影视基地摄影棚的启用,标志着深圳市影视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对加快深港两地优质影视产业资源对接、优化互补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秉持“小而精”的特色理念,以满足影视剧专业拍摄需求为原则,规划建设10座现代数字化影视摄影棚,一期的两座摄影棚面积为2000㎡和3000 ㎡,符合8k标准拍摄需求,不仅能同期录音,承接医院、公检法机关等多种场景实景棚,更完整配备有拟音室、初剪室、服化道具间和百人剧组餐厅等多功能空间,可满足包括大规模置景电影拍摄和综艺节目录制需求,实现了产业服务的全方位覆盖。

联动全产业链

构建深圳影视全流程服务体系

深圳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腹地,作为全球科技创新之都,动漫和特效产业蓬勃发展,深圳还是中国动漫产业基地之一,影视产业在深圳具备广阔的市场土壤。随着新桥影视基地摄影棚的正式启用,新桥影视基地将进一步联动全产业链,致力于打造影视产业配套中心,推动深圳影视全流程服务体系的构建。

启动仪式上,金鼠影业集团现场签约多家企业、剧组入驻,共同建设基地影视生态圈。一是签约乌克兰影业集团Postmodern打造顶级后期视效中心,Postmodern是东欧顶尖的后期及视效制作公司,拥有一流的视效、CG动画、VR、AR创新技术团队,曾为《流浪地球》、《切尔诺贝利》、《太空救援》等进行特效服务,签约后将为国内头部电影项目落地深圳及深圳影视工业化全产业提供全流程制作服务;二是签约深圳新玥文化公司,共同打造基地影视版权中心,为影视企业持续引入及输出IP版权,完成IP全方位孵化,提升深圳影视产业的版权服务水平;三是签约深圳点澄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专注开发运营原创系列短剧等网生IP内容,打造网生内容孵化、制作中心;现场还签约敲定《暮色恋人》、《海外追逃》、《何以归家》等8部影视剧剧组入驻拍摄。

此次集中签约,充分展示了新桥影视基地的产业集聚效应,吸纳全国影视行业高端企业、人才到深圳、到宝安来,率先打开了大湾区影视产业聚合局面。

新桥影视基地: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枢纽中心

据悉,宝安为扶持影视产业发展,于2019年推出全国领先的影视扶持政策,出台了《宝安区关于促进影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宝安影视十条”),扶持范围广,奖励力度大。其中,影视企业落地最高奖励金额可达1200万。宝安以全面优质的服务鼓励更多高品质影视剧组落地拍摄,新桥基地更是以“科技+金融”为产业赋能,特别设立影视基金,为优秀电影项目与人才提供支持。

新桥影视基地未来将以“影视+”为核心发展方向,三位一体,多点发力,联动粤港澳周边影视基地,整合国内优质影视资源,打造集影视拍摄、视效制作、宣传发行、版权交易、影视培训等影视全产业生态链于一体的大湾区影视产业枢纽中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