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举办2020年维稳反恐综合演练活动

广场秋点兵,未雨绸缪保平安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杨泽江)10月29日上午,燕罗街道在塘下涌文化广场举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维稳反恐综合演练活动,全面检验和提升街道预防和处置突发恐怖袭击事件的能力,加强维稳反恐应急队伍建设,完善维稳反恐处置工作机制,保障辖区社会安全稳定。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塘下涌文化广场集结了13支维稳反恐力量近600人,他们在这里进行维稳反恐“大练兵、秀肌肉”。参演的队伍精神振奋、士气高昂,吸引众多的群众驻足观看。

本次演练主要内容是总结工作中发生的现实案例,模拟平时训练和现场处置的场景进行有针对性的演练,共展示了4个科目。首先是燕罗街道综合应急队表演的警棍盾牌操,整齐划一,刚劲有力,展示出应急队伍的精神风貌和作战水平。紧接着巡警中队表演防暴队形,一出场就具有强大的震慑力,针对不同情况,使用不同的队形,高效快速精准地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第三个演练科目是义警队伍现场处置,先期处置、疏散人员、控制现场、抓捕歹徒,救治伤者各个流程一气呵成。最后演练的科目是燕罗派出所组织开展的维稳反恐应急处置,场景是模拟处置商场发生歹徒持刀砍人事件,处置现场十分逼真,指挥员训练有素,用警科学合理,现场处置有章法。

在现场,燕罗街道有关负责人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整场演练紧张有序,从方队的展示到战术的演练,从暴恐的处置到应急的救援,从整体的呈现到细节的把控都有条不紊,充分展现街道维稳反恐工作水平。今年正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提升维稳反恐处突工作能力和水平,做实做细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政治安全、反恐防恐、社会稳定、公共安全”四大安全保卫战,为街道的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演练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平安建设、维稳反恐主题宣传活动,设置了宣传长廊供居民群众观看,还提供相关法律法规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