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公交出行却粗心丢失物品 司乘细心守护获点赞

点滴之举,与人为善,温暖就在身边!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乘客着急下车却遗落随身背包,贵重物品、重要资料要是丢了可咋办?好在西部公汽会展车队338线公交车细心的司乘人员发现了失物,并将其完好地交回乘客手中。点滴之举就能与人为善,让日常生活中充满着关爱和信任,西部公汽会展车队用举手之劳传递着爱和温暖。

9月27日下午,西部公汽会展车队338线公交车粤B03675D驾驶员李海燕、乘务员孔凤鸣跟往常一样出车上班。乘务员李凤鸣在福永地铁站指引乘客安全上下车时,发现后车门旁的座位上有乘客遗漏了一个黑色背包,乘务员心想这位失主肯定很着急,回到场站后要赶紧交给值班队保管,让失主能第一时间找到。

果然,这位失主的寻物速度表示确实着急了。车辆刚回到白石厦公交场站,驾驶员立马拿着背包来到调度室,驾驶员脚刚踏进调度室门口,耳边就传来:“谢谢,谢谢,谢谢哈,太感谢了!”这位连忙道谢的江先生就是失主。

原来,江先生乘车时一直拿着手机在处理事情,突然听到乘务员报站说福永地铁站到了,就赶紧下车忘记拿背包了,背包里有一台价值4000元的平板电脑,平时用来处理工作,里面有很多重要的资料。江先生为了能够赶快找到背包,就立刻打车来到百石厦公交场站寻找。江先生说:“当时自己很着急,特别担心找不回来了可怎么办。”拿到背包后,他再次对司乘人员表示感谢:“真的非常感谢你们,非常谢谢。”

“乘客遗失在我们公交车上的物品我们都会保管好的,这是我们的工作和责任。”在驾驶员李海燕看来,这不过是举手之劳,随后他笑着提醒失主:“但是这么贵重的物品以后自己还是要保管好哦!”江先生回笑着说:“是呀!是呀!”随后拿着失物高兴地回去了。

西部公汽会展车队在此提醒乘客:乘车时切勿沉浸在手机中,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随手物品,上下车时记得带好,生活工工作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与遗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