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情聚力讴歌时代 第九届湾区杯“阳光少年”诗文朗诵大赛在松岗举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邵媛媛 通讯员 陈闺蓉 黄丹)10月28日下午,宝安区读书月品牌活动——宝安区第九届湾区杯“阳光少年”诗文朗诵大赛决赛,在松岗街道文化艺术中心小剧场举行。来自全区130个中小学的近三千名学生同台竞技,用诗歌讴歌时代芬芳,用诵读经典传承文化,展示少年奋发向上、阳光自信的精神风貌,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广大师生凝聚中国力量,真情讴歌祖国、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精益求精的原创作品不断涌现。

自2011年始,松岗街道每年举办“阳光少年”诗文朗诵比赛。今年的湾区杯“阳光少年”诗文朗诵大赛初赛共有130个节目选送,经过视频初赛选出60个节目参与网络投票和专家视频评选,优中选优,最终有26个节目来到决赛现场。今年决赛现场仍采用电子打分的方式,更显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由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的4名资深朗诵家以及3名来自宝安教育届的一线教师共同担任比赛评委的设置,凸显出本次比赛的专业性。

“阳光少年”诗文朗诵大赛丰富全民阅读的新理念、新内涵,发挥文化引领阅读的作用,通过品牌文化活动的开展,丰富人民的阅读形式。关爱青少年成长,引导青少年投入多彩阳光的生活,接受健康有益的社会教育,全民阅读、全员阅读,小手牵着大手,让一个小孩影响一个家庭,在书香芬芳的氛围中,让更多的人走进图书馆阅读名篇佳作,培育全社会热爱读书的良好风气。今年由于疫情影响,赛事引入网络投票和线上视频评选方式,能更便捷、更迅速地宣传本次活动信息、扩大影响规模,让更多的人知道并参与评选,最重要的是让评选更能代表“民意”,让“阳光少年”品牌深入民心。

据悉,11月6日晚,本届湾区杯“阳光少年”诗文朗诵大赛的最终结果将在海雅大剧院揭晓。据工作人员介绍,颁奖现场还将邀请国家、省、市高水平朗诵艺术家代表和获奖队伍师生代表同台演出,展演和分享精彩朗诵作品。

坚定文化自信,促进文化惠民,推动文化繁荣兴盛。近年来,松岗街道坚持“党建+互联网”工作模式,第九届湾区杯“阳光少年”诗文朗诵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让阅读成为市民日常生活习惯,同时,对推动城市文化发展、进一步提升松岗文体品牌影响力,为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供丰厚滋养,为文化自信添砖加瓦。接下来,松岗街道将举办第十六届全国劳动者文学节,组织策划《中国文化报》“时代湾区”文化专栏以及第二届宝安杯全国硬笔书法大赛,让更多的高端文化赛事落户松岗。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