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广田路7个路口大变样!市民出行安全更保障

分设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使人、车各行其道。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梁坤美)近日,燕罗街道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广田路主要路口通行环境大变样,原来的人行道分设成了崭新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路口台阶也变成了斜坡,群众出行更加便利、顺畅、安全,获得感成色更足、安全感更有保障。

“太方便了,现在广田路好多路口的台阶变成了斜坡,我们骑电动自行车进入非机动车道方便、快捷又安全,以后不再骑进机动车道了!”在劲嘉工业园上班的李先生称赞。

路口设置为斜坡式,提高平整度和行驶舒适性。

据了解,广田路(龙大高速罗田出口-燕山大道)是东莞进入深圳宝安区的门户道路,承担着燕罗街道大部分东西向交通,是燕罗街道重要东西向通道,承载着较大的交通压力。而在广田路多个交叉路口,由于路沿石高出路面8厘米以上,市民电动车无法骑上非机动车道而直接与机动车辆混行,交通安全隐患极大。

排水渠加盖镀锌格栅,确保渠道排水和行人安全。

为提升广田路(龙大高速罗田出口-燕山大道段)主要道路路口通行效率和安全性,规范车辆和行人通行秩序,燕罗街道立足于市民交通需求和出行体验,对广田路与燕山大道、红湖路、朝阳路、田象路、红燕路、日升路及罗象路等7个主要路口节点进行提升改造,将路口设置为斜坡式、原人行道分设为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旁排水渠加盖镀锌格栅,确保慢行车道的平整度、安全性和行驶舒适性,让非机动车愿意又安全便捷地驶上非机动车道,消除非机动车通行障碍。同时还将渠化岛改造与道路同一高度,并安装车止石,保障行人和非机动车安全等待、通行,以最大限度提高行人和非机动车在交叉路口处的通行效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