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青年前往前海参观学习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许盼 薛玲玲)10月27日下午,松岗街道团工委组织青年代表前往前海展示厅、深港青年梦工厂和前海党群服务中心40周年展览馆等地参观学习,引导广大青年切实感受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深圳前海在改革开放再出发大背景下日新月异的创新成果。来自辖区各社区、学校、企业共计38名青年代表参加此次参观学习活动。

在前海展示厅,松岗团员青年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通过讲解和视频播放,详细了解了前海发展历程和规划,学习了前海作为深圳改革开放最前沿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探索的一系列科学化、国际化、现代化的服务体系。

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和前海党群服务中心,松岗街道团员青年们参观了解了梦工厂建筑布局、深港青年在前海创业的整体情况,学习了前海创新企业的孵化运作模式,观看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切实感受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

随后,松岗街道团员青年们来到了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同观看“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1300平方米展览厅,558个展项,261张展版照片,158件实物,30个图表,22份文件,3个场景和2个沙盘……这些照片、图表、实物、主题场景、声光电、全息影像等,生动展示出“改革开放前的深圳”主题场景、“深圳40年沧桑巨变”时光隧道,“先行示范再出发”大型全息影像沙盘……团员青年们透过展览中的珍贵历史档案,亲身感受着深圳经济特区的建设历程和发展成就,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了青年们听党话,跟党走,为祖国的繁荣昌盛顽强拼搏、努力奋斗的青春使命。

“今天的参观学习收获很大,近距离的感受到了习总书记走过的路,回顾了深圳发展40年历程,看到了前海的发展速度和规划,内心激动不已,感受到了青春的奋斗干劲,让我再次爱上了深圳这座城市。”来自楼岗社区团干张日鹏激动地说道。

松岗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表示,青年是国家发展的主力军,营造浓厚的青年爱国主义热情,引领青年积极探索、敢于创新是共青团的责任和使命。接下来,松岗街道团工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为契机,走进青年、服务青年,汇聚青年,为深圳蓬勃发展续写更多青年华彩篇章。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