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软实力发展新动力

歌声嘹亮,舞步豪迈,串联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画面,唤起一段段温暖的文化记忆。昨晚,“忆峥嵘岁月看宝安今朝”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宝安原创文化艺术精品巡礼活动隆重上演,文化宝安绽放耀眼光芒。

作为宝安近年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艺术盛会之一,本次活动汇集了本土最优秀的艺术创作成果,展示了鲜明艺术风格和高超艺术水准。40年来,宝安文艺园地百花竞放、硕果累累,文艺创作既有数量又有质量,充分展示这片热土的精神风貌。这些优秀文艺作品,反映出宝安的文化创造能力和水平,也展现出宝安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和发展建设成就。

文化,既是支撑宝安发展的坚实基础,更是引领宝安前行的精神力量。城市发展离不开文化支撑,文化既可以陶冶市民的心灵世界,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也有助于凝聚建设力量。宝安孕育出一大批优秀的文艺作品,文化繁荣进一步滋养城市文明。宝安蕴藏着深厚的文化底蕴,需要结合自身特点和资源优势,不遗余力地提升文化原创力,进而提升创造力、增强发展活力,推动宝安迈向高质量发展。

文以载道,文以传情,文以植德。进入“双区时代”,日新月异的“宝安故事”为文化繁荣发展厚植土壤,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提供了充裕的创作素材和绝佳的创作条件。希望宝安文艺工作者用梦想和激情记录宝安的进步和蜕变,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原创文艺作品。用健康向上的文艺作品陶冶情操、启迪心智、引领风尚,以高品质文化供给增强市民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书写宝安建设文化强区的新篇章。

前面是海,激情澎湃;前面是海,方兴未艾。文化为一座城市汇聚起的认同感、归属感,是任何经济数据都无法替代的。宝安将持之以恒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文化产业做大做强,建设文化日益繁荣、文化自信更加坚定的宝安,鼓舞宝安人在“双区”建设新征程上勇立潮头、先行示范,奋力谱写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新篇章,为深圳跻身世界一流城市贡献宝安力量。

宝安日报评论员刘昌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